<<  旅遊資訊  >>

 交通部觀光局

   

 二二八紀念公園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0分

 

二二八紀念碑建在嘉義市的彌陀路,於彌陀禪寺旁。於1945年國民政府接管台灣後,因貪污腐敗使台灣陷入嚴重的惡性通貨膨脹,使其經濟蕭條、糧食短缺,國軍軍紀嚴重敗壞。又因於1947年2月27日於台北地區,發生警察取締私...

   

 射日塔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0分

 

嘉義「射日塔」的建築外觀構想是取自於"阿里山神木",塔身顏色也與神木的外皮相像,塔的中間還留下高40公尺的一線天,就像是劈開的神木一樣,造型相當特殊。內部設有取材自原住民『射日神話』的青銅雕刻,此優美神話闡..

   

 國立中正大學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30分

   

 嘉義後火車站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5分;步行:約15分

   

 遠東百貨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15分

   

 家樂福夜市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5分;步行:約20分

   

 耐斯百貨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15分

   

 植物園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5分

 

佔地約 8.6 公頃的植物園隸屬於農委會林業試驗所,為熱帶經濟樹種之栽植試驗地,兼以母樹園之形態經營,栽植之樹木多屬人文特色的植物,如著名的桃花心木、肯氏南洋杉、黑板樹、巴西橡膠樹…等。

   

 北門車站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0分

   

 噴水池雞肉飯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0分

   

 文化路鬧區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0分

 

文化夜市位於嘉義市中心,距離嘉義火車站步行約15分,為嘉義最繁華熱鬧的街道,沿路有各式各樣的商店,文化路白天為一般車道,晚上則成為行人徒步專用道,文化夜市延伸有四、五百公尺。

   

 中山公園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5分

   

 文化中心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15分

 

文化中心現有博物館、圖書館、音樂廳等三棟建物,加上美麗精緻的庭園、整個文化園區佔地五千多坪。博物館地下室為嘉義市交趾陶館,一至四樓設有各類展覽室。圖書館規劃有閱覽室、視聽室、書庫。

   

 蘭潭水庫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30分

 

蘭潭又名南潭,位於嘉義市東北郊仔頂附近,相傳西元1620年荷據時代荷蘭人在八掌溪的支流鹿寮溪築壩,到了日據時代,日本人又築壩把蘭潭作為自來水廠的儲水池,直到現在蘭潭依然是嘉義自來水廠的蓄水庫,提供嘉義市的飲...

   

 彌陀禪寺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30分

   

 鐵道藝術村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15分;步行:約40分

 

「嘉義鐵道藝術村」原位於嘉義火車站後站的貨運倉庫,嘉義市文化局於1998年8月將此開闢成"嘉義市文化中心"以外的新藝術空間,同時也是台灣鐵道倉庫做為藝術替代空間的首例。「嘉義鐵道藝術村」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藝術...

   

 仁義潭與飯店的距離:開車:約25分

 

位於番路鄉境內除了蓄水之外,湖面波光的景色也是不能錯過,長達8.9公里的環潭公路,沿途設有涼亭、座椅、長堤等,可供賞景、休憩、放風箏,休閒活動應有盡有,不論是動態或是靜態,皆是假日、平常休閒的好去處。

   

特產小吃:

嘉義特產方塊酥、真味珍香腸、新港鄉的新港飴、水果(小蕃茄及仙桃)。而噴水的雞肉飯、郭景成粿仔湯、冬菜蝦仁蛋黃也都非常有名。梅山特產檳榔、大埔的麻竹筍、太平村山產竹筍、香菇、蜂蜜、茶葉等.....。